Saturday, March 29, 2008

一场误会
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,我搭六十六路的巴士去上学。 看到朵朵的云儿飘在蓝蓝的天空上。我到了学校,走到了餐厅就买鸡饭,跟我的好朋友——国强一起吃早饭。我们一边吃,一边说话,我问他:“今天有测验吗?”国强就说:“今天有数学测验,你有没有温习?”我想昨天,我一回到家就看电视,之后就上床睡了。
我狼吞虎咽地把鸡饭吃完后,就跑去教室温习一会儿。我就想国强是我的最好的朋友,他一定会让我看他的数学测验答案的。这么一想,心就定下来了。
 数学老师一踏进教室,立刻叫我们把书本收进书包,然后分发考卷,我在做测验时,发现有好多题我都不会做,我想偷看旁边同学国强的答案。可是,他不让我看。
  在数学测验后,我对国强很生气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他为什么不让我看他的答案呢?又加上小明说国强怕我的数学成绩比他好,所以不让我看他的答案。我就更生气了 ,在上课时,不理国强。
下课时,国强对我说:“我不让你偷看我的答案是因为这样是在欺骗老师,对老师不敬,这也是欺骗自己。你想如果你偷看我的数学答案就拿好成绩心里会好过吗?你可以跟我做好朋友吗?”听到国强的话后,我就在跟他做好朋友,就跟他说对不起。

方天恩(PNG TIAN EN) ACS(BARKER ROAD)

No comments: